詹皇最后上篮没被犯规!西决G4裁判报告:湖人两次吃亏惜败冤不冤

詹皇最后上篮没被犯规!西决G4裁判报告:湖人两次吃亏惜败冤不冤

分享至

用微信扫码二维码
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
北京时间5月24日,NBA官方公布了西决G4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。报告显示,比赛最后两分钟一共出现了3次错漏判,湖人两次吃亏,余下一次是24秒违例的计时错误。詹姆斯的最后上篮并没有被犯规,这个回合没有出现判罚错误。最终,湖人以两分之差惜败。

第一次错判,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36秒,当时约基奇向戈登的传球,球被八村垒的手臂打到,随后碰到了八村垒的右腿,裁判报告指出,八村垒并不是故意踢球,当值裁判吹了八村垒的脚踢球违例,这是错误的判罚。湖人本该获得反击的机会,但球权却错判给了掘金。湖人吃亏,掘金获利。

第二次错判也很关键,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6.7秒。当时裁判把球权判给掘金,裁判报告指出,球出界前,最后碰到的球的人是掘金的穆雷,里夫斯根本没碰到球,这次球权应该判给湖人。这次错判的获利方仍是掘金,湖人再次吃亏。

第三次是漏判,发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7.7秒。詹姆斯勉强出手后,球打在篮板上,这时候应该已经24秒违例了,波特拿到篮板,计时继续。裁判报告指出,在波特拿到篮板前,应该吹24秒违例,重新发球。这次漏判对双方没有构成明显的影响。

赛后一个争议的点,在于詹姆斯最后的那次上篮有没有被犯规。针对这个回合,裁判报告也有详细的解释。詹姆斯合球后,穆雷的双手干净利落地触碰到球,戈登在封盖这一球时和詹姆斯有轻微身体接触,也不构成犯规。最后时刻,詹姆斯又拿到篮板,穆雷的手碰到球和詹姆斯的手,同样没有达到犯规的级别。

这场比赛的最终比分是113-111,掘金以两分的优势险胜湖人,总比分4-0晋级总决赛。这是掘金进入NBA后队史首次进入总决赛。约基奇当选西决MVP,詹姆斯空砍40分10篮板9助攻,黯然离场,赛后,詹姆斯表示自己要考虑很多选择,包括退役的可能性,引起热议。

延伸阅读:

特别声明:以上内容(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)为自媒体平台“网易号”用户上传并发布,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。
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

更多精彩报道,尽在https://pinkarc.com